你量了吗??
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专属的尺.
有长有短,有宽有窄
我们都会用这些尺去衡量我们本身做人的标准
也拿来衡量身边每一个人的标准
可是往往我们人呢会忽略了一点
忽略了在别人身上的那把尺
然后把我们自己的尺放在别人身上
用我们的标准去衡量一个人的对与错
其实那是别人的问题吗?? 还是我们在乎太多了?? 顾虑太多了呢??
有时候我很同意这句话
“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”
就因为我们人呀..
会对于某些特定的东西比较敏感或有多余的猜测
而导致人与人之间的摩擦越来越多
我也不例外..
可是我也不喜欢说话的时候要左想右想才可以讲
很辛苦勒@.@
归根到底,还是因为那把尺..
常听人说..做人要有度量..
我想应该是要我们把心中这把尺的度放大一些些
不要太过苛刻..
放松别人也等于放松自己..
何乐而不为呢??

所以..我也要开始学习
学习如何不用自己的尺去衡量别人..
放松下自己吧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